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電擊學園RPG:十字架上的美少女

電擊學園RPG:女神的十字架》,是角川書店 日本 遊戲公司ASCII MEDIA WORKS Inc為了慶祝電擊文庫15周年,而在2009319NDS平台上推出的RPG冒險遊戲,此遊戲使用傳統RPG的遊戲模式及2D橫向捲軸戰鬥模式,一次同時操縱三個人物利用連續攻擊和必殺技進行戰鬥,此遊戲也支援卡片合成系統,為遊戲添加了更大的變數。


這遊戲呢,基本上是賣粉絲的。

怎麼說呢,因為內容本身其實很潦草。

故事上其實沒什麼深度,

就是救出主要參加作品的八部小說中的八位主角,

然後毀掉企圖摧毀小說世界的「絕夢」的野心,

基本上就是王國之心 (Kingdom Heart) 的故事弱化版啦。


戰鬥上,

不玩隱藏Boss的話其實沒什麼深度,

不用特別練功或搭配卡片也可以輕鬆通關,

所有的角色只有防御、普攻、必殺、跳躍、衝刺等一些基本指令,

即便把切換角色的連攜Combo算進去也是很簡單,

差不多可以當作弱掉的命運傳奇系列。

卡片的搭配與合成方面,

因為我沒打算衝表所以沒有特別研究。


聲音上這遊戲倒是給足了誠意。

不但有特別製作的主題曲,

甚至主要出場的角色都有聲優配音,

聲優找來的赫然還是動畫的原配!!

( 看看PSP可憐的Sunday vs Magazine,還我小薰的平野凌來!! )

我想光是配音員這點就讓許多粉絲燃起來了吧?

另外值得注意的,

就是遊戲中的插畫全都是由虎與龍小說的插畫家經手,

品質上是絕對OK的。

不過說真的,

這遊戲除了配音和插畫以外還真的乏善可陳就是了 … …


總體來說,

除非本來就是小說的粉絲,

否則我是不會推荐這款遊戲啦。

畢竟沒看過小說的話,

裡面出現的絕大多數角色都沒看過,

主要劇情也是從小說中提煉出來改編,

如果這裡面的作品沒半部熟悉的話,

那真的是玩心酸的。


另外還處處看的到遊戲小組想推銷小說的小創舉。

例如,雖然真正出現的角色只有8部,

不過在卡片中卻出現了許多電擊文庫的小說,

其中也包括了今年6月才會在台灣開賣的 à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離別的鋼琴奏鳴曲】等等。

如果玩家是像我這種輕小說的入門者就更棒了,

連舊的小說也可以順便推銷推銷,

真是得要好好配服一下放長線釣大魚的角川書店啊 … …


最後稍微補充一下主要作品的出場角色及作品名吧。

男主角【原創】:

攻守兼備,血又多,但是女角夠三個之後就被我冰箱了。


夏娜【灼眼的夏娜】:

釘宮配音,必上。


伊里野 加奈【伊里野的天空,UFO的夏天】:

文靜型萌角,非釘宮配音的首選。


奇諾【奇諾之旅】:

男角,冰箱。


朵庫蘿【撲殺天使】:

備用女角之一,大鎚攻速慢實在不太好用。


逢坂大河【Tiger x Dragon】:

釘宮 + 最愛的小說,豈有不上之理?

第七章才加入,死遊戲廠商。


茵蒂克絲【魔法禁書目錄】:

後勤卡片角色。


乃木坂春香【乃木坂春香的秘密】:

後勤卡片角色。


水無神操緒【機巧魔神】:

後勤卡片角色。


以上,介紹完畢。

有興趣的人請參考Google吧,

聽說特典版還有黏土手辦 … …

心動啊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