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K - on 輕音少女


在過去13個禮拜之間,

每週五都陪我度過充實又有意義的30分鐘,

這部傳說中的作品:「K- on (輕音)」終於完結了。


這是部由4格漫畫改編成的作品,

由京阿尼公司製作,

這個備受好評也備受爭議的公司這次也掀起了不少討論熱潮。

故事內容上,就如同作品名一樣「輕」,

描述櫻高輕音部的團員們是如何聚在一起,

有著共同目標 武道館演出,

( 即便她們從來沒有試著努力去達成 )

以及她們平時的日常生活等等。

故事非常輕鬆,輕鬆到幾乎是沒有內容,

時間線上走的很平順,

一路就是開學 à 學園祭Live à 新學期 à 迎新Live

中間再輔以一些像是合宿等等的故事,

可以說是平淡而沒有負擔。

當然啦,這樣的劇情鋪陳再加上全主要角色都是女角,

有事沒事還要Cosplay演奏,

會被批評成「廢萌」作其實也是其來有自。


角色的設定上可說是非常成功。

4個主要角色的個性相當鮮明,也很有吸引力,

就連配角群的設定也非常有水準;

雖然這部動畫大多只是日常生活,

不過詮釋角色的手法可說是非常優秀。

http://zh.wikipedia.org/wiki/K-ON!

人物的介紹與其看我臭彈,

不如有興趣的人就參考這個維基網址自己看唄!

( 絕對不是我懶所以才這麼做的喔 )


音樂嘛~ 怎麼說好呢?

在我聽來其實是很中規中矩的流行歌曲,

可是不知道是動畫拉抬了音樂的行情還是相反,

輕音的音樂在許多地方都可以見到被改編過的痕跡。

特別是主題曲的「Cagayake!GIRLS」,

以及片尾曲的「Don't say lazy」,

在日本影片網站Nico Nico上都被引用非常之多。

( 其中還有男聲版的糟糕歌也很引人注目 =w=” )

其餘的插入曲,似乎也是特地為了動畫而製作,

雖然說歌詞「甜」到讓人感覺根本就是動畫歌曲,

不過聽起來其實也別有一番風味;

而其中一首「輕飄飄時間」中間的MV

其水準之高我甚至覺得在台灣找不到可以與之媲美的。

( 想用蔡one琳的跳舞或是屌倫的裝憂鬱來比?真是愛說笑 )

雖然說故事裡的輕音部幾乎是沒在練團的,

可是她們創作出來的歌曲其實水準還真的不錯,

在音樂上我對這部動畫的評價頗高。


總體而言,

輕音是一部很輕鬆的動畫,

非常適合想偷閒的時候觀賞,

連續觀賞的話你可能會覺得沒啥內容到想睡覺,

可是一個禮拜看一集的話就剛剛好可以放鬆心情。

雖然很多網友批評這是一部廢萌作,

可是其實也沒那麼嚴重啦!

會這麼批評的人,

充其量只是想證明自己看的卡通比輕音有水準,

然後再來臭屁說自己很有品味,別人多沒眼光之類,

不過真要說的話,看卡通哪有什麼品味高尚之別?

最後,

輕音的完結在我心裡挖了一個空洞,

彷彿前方失去了光明,

彷彿生命失去了意義,

彷彿教會失去了頭髮。

雖然說13集完結在篇幅上其實是剛剛好,

可是身為一個Fans還是會期望能繼續看下去嘛!


Anyway

這部動畫是我非常推荐的一部作品,

喜歡動畫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啦!


以上。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good
我是看你的blog才去看 k on的
真是不錯!!
感謝分享

匿名 提到...

K-ON在土豆網有第十四集,如果你有時間可以去看看!

Oo勝者oO 提到...

給你這個網址他有新增到16集喔!![不知道會不會再新增更多]
http://www.oiihk.com/anime/view/?1257.html
大家一起喊吧!
K-ON輕音部萬歲~*>.<*

[附註]要常來參觀我的vlog喔!http://www.im.tv/vlog/vlog.asp?memid=3128114

Oo勝者oO 提到...

對了我可以引用你的文章ㄇ?
等你回應之後我在貼到vlog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