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

我的愛馬很兇惡


「我的愛馬很兇惡」

這本書是前幾天一時興起買的,

雖然說早就已經注意到它的簡介,

但實際要下手買還是讓我小猶豫了一下。


故事的內容呢,

就是女主角 高崗霧理,

有一天在學校裡教訓了全校有名的花花公子 射水位里;

這個花花公子每天都和不同的女孩上床,

而且只要對方有性經驗幾乎都來者不拒,

技術好,事後又不會糾纏不清,

可以說是喜歡一夜情的女生最好的選擇。

當霧理對他發了飆之後,

才發現原來位里是因為特別的原因而失去了社會能力,

之後為了幫助改善位里的生活習慣,

霧里就自告奮勇成為了位里的朋友。


劇情就這樣展開,

老實說,書裡的面梗用的並不是很深,

如果看的還算認真的話肯定會發現伏筆埋在哪;

故事上也不算深奧,

沒有談論很複雜的感情問題,

世界觀也是等同於現實世界,

在整體的深度上其實是稍嫌不足。

但最讓我感到可以說是缺點的地方,

是角色的詮釋並不完整。

女主角霧里,除了個性有點大而化之以外似乎看不出其他特別,

雖然說書名是「我的愛馬很兇惡」,

但身為唯一可能是這匹「愛馬」的霧里其實也不算兇惡,

與男主角或其他角色的互動也頗稀鬆平常;

男主角射水也是,

雖然在角色設定上他是個有家庭問題的人,

但實際上卻沒有為這個角色更添加引人注目的特色。

在這種校園戀愛的故事裡,

角色印象過於薄弱,是我認為這部小說最大的缺點。


此外,當我看到這部小說的簡介時,

還以為是部會稍微談論到成人話題的輕小說,

畢竟簡介都寫了男主角是個性愛高手,

而且還描寫了女主角的妹妹都已經有了性經驗。

結果內容上卻與我的期望不符,

不消說是沒有清涼養眼甚至是激情的鏡頭了,

連稍微提到刺激點的場合都沒有;

女主角的妹妹 冰柱的確是有過性經驗沒錯,

但是卻寫的太超過現實了!

因為冰柱不只是有了性經驗,

還成為了已經完全「開發」過的慾女!

她完全可以為了「性」就跟一個沒有「愛」的男人上床!

而且還說現在的國中生都是這樣 … …

靠夭,這是騙人的吧?

如果是真的話 … …

老爸老媽,為何你們不晚生我個10年啊 (淚奔)


Anyway

這部小說其實我很難斷定它是好是壞。

以輕小說的觀點來看,它的確很輕,閱讀也很輕鬆;

但是內容卻沒什麼深度,且人物也不是很有特色,

雖然在設定上有一些在同類型小說上算新奇的部份,

但也因為缺乏了更深的描述也顯的無力。

So,嚴格說起來我是不甚推荐這本小說,

但如果有人有興趣的話,

其實看看也無傷大雅。


以上。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會不會搞錯了啊?= =
愛馬是指男主角才對喔!

匿名 提到...

個人認為
這本輕小說還蠻好看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