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學美向前衝 = 廢萌作? 沒那麼嚴重啦~

故事的舞台設定為203530年後的未來,在少子化令人口減少的影響下,加上年輕一輩的價值觀改變,認為唸高中不是投身社會的唯一路徑,寧願在接受義務教育後選擇就業,導致學生數量減少,面臨倒閉危機的學校比比皆是,學習氣氛變得死氣沉沉。這天,在這樣一個失去活力的學校「私立聖櫻學園」出現了一位轉校生,她就是元氣少女──天宮學美。在第一天轉學就自薦擔任學生會長的她,將在這所學校掀起怎樣的旋風呢?


一開始還以為這會是個萌單畫風的廢萌作,

整套12集看完之後才發現,其實也沒那麼糟糕。


故事上大致是在描述,

少子化且學生對於學校已經興趣缺缺的時代,

突然出現了一個熱愛學校的熱氣少女 天宮學美;

劇情就接著描寫學美如何藉由自己的樂觀與積極,

影響了身邊的人,從而建立起了更有活力的學生會,

再藉由學生會的活力來影響更多的學生,

最後就是老梗又奇蹟地,

主角們成功的辦起了校園的傳統活動,也重新凝聚了學生們的心。


雖然說故事的走向頗為老梗,

故事的節奏與分鏡也稍嫌過慢;( 總之是會差點看到睡著 )

名義上好像是青春校園「喜劇」,

或許是我無法參透笑點,所以要說好笑的話其實我也覺得還好,

不過在人物的描寫上,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完整。

明明只有12集的篇幅,明明學美的設定是這麼亮眼,

可是劇情上卻不僅僅是圍繞著學美,

而是將其他學生會的角色一一的跑完,

像是個人的過去的故事,以及彼此間友情的進展,

在這短短的篇幅中都有完整的描繪,

光是這點,在類似的動畫作品中其實已經算少見了。


在運鏡上也見到許多特別之處,

像是導演似乎很喜歡用「旁觀者」立場來運鏡。

把攝影機架在學生會室天花板的一角,

用俯角來觀看學生會全景的鏡頭;

以及動畫的OP和最後一集的噴漆事件,

其運鏡都相當有動感,且含意深厚,

表現上可以說是可圈可點。

其實真要說的話,對我來說絕大多數的笑點,

反而是來自於導演運鏡時總是喜歡特別帶過的

「一瞬間」的惡搞鏡頭。


總體來說,這是一部悠閒、慢節奏,

又能讓人回憶起學生時代的種種,

是個溫馨感人的小品動畫。

( 即便絕大多數的內容在現實生活中不會發生啦 … … )

算的上是一部值的一看的作品,

雖然節奏上可能會讓許多人無法接受,

( 畢竟真的是很慢,不習慣看動畫的肯定會睡著 )

可是整套的長度可說是拿捏的剛剛好,只有12集,

所以在欣賞上應該是不會遇到很大的 … … 困難啦。


真要說對我而言有什麼觀賞困難的話,

那大概也是「裡面的劇情實在太陽光啦!!」

所以對於黑暗屬性的我簡直是邊看邊扣HP啊,

這算的上是缺點嗎?

Anyway

就是這樣,

有閒有興趣的人就加減看看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