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變態金鋼2 = 失落者的復仇


「跟第一集一樣!」

我是很想這樣交待我對變形金鋼2的心得啦。

只不過這樣好像有點混,

而且我也沒寫過變形金鋼1的文章,

所以就稍微提一下吧。


基本上,這是一部十足的好萊烏式電影,

而且在麥可貝的執導之下可以說是把這個特色發揮到了極致。

簡單來說,就是:

非常精彩的聲光效果,

機器人之間的戰鬥,或是追逐戰的緊湊,

都用電腦動畫輔以大爆破加以呈現,

整體上給觀眾目不暇給的感覺;

而第二集與第一集相比,

在機器人的打鬥和戰爭的爆破場景上又更甚許多,

有看過第一集的人不仿期待一下。

分鏡上可以說是絕無冷場,

除了故事的交待非常緊湊之外,

在交待的過程中多半還伴隨了博君一笑的笑點,

所以經常會在觀眾大笑之餘就經過了劇情部份,

( 雖然我不得不說,笑點的部份其實有點老梗 )

而在故事交待過後就是動作場景,

整部片就一直在這兩部份中間切換,直到結束,

老實說,第二集給人的感覺有更多像是搞笑片了。

當然,在劇情的深度上如同一般好萊烏電影一樣,

是既沒有深度又嫌過於老梗了。

( 畢竟我旁邊坐了一個國小生都可以看到比手劃腳了 )


Anyway,變形金鋼2與第一集比起來可說是進步不少,

光是動作與戰鬥場景的大幅增加就很引人入勝

甚至還導入了像是香港電影的分鏡手法!?

而比之其它相同類型的電影更是出類拔粹,

可以說是非常值得一看的作品。

喜歡動作片的人請務必要找朋友一起去看!


以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