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我不賤.只是古意了點


嘛,正好上一篇文章的回文裡有人給我題材了。

正如我自己是任何話都生冷不忌的,

所以我對其他人的意見也是來者不距啦!

如果有看官像這位因為「虎與龍」文章,

被騙進來的網友一樣對我有意見的話,

不用客氣就僅管發洩吧!


那麼,其實對這篇網誌的某些我熟知的觀眾來說,

( 大多數是現實生活也認識我的人 )

他們還可能會覺得網路版的我已經很收斂了吧。

現實生活的我講話更口無遮攔,

而且多半是隨興所致、隨遇而發,

比起網路上我還要用軟體排版和思考文筆比起來,

日常的我更常說出一些「讓人聽了會很靠夭」的話。

不過用網路倒是有比現實更方便的地方啦~

例如批評政治人物的時候,

在人多的地方實在不能把話講太毒;

( 不然旁邊的「老榮民」可能會瞪你 )

但是在網路上,只要我不把真名打出來而是用假名,

( ex、馬英囧、馬英囧還有馬英囧 )

第一就先避免掉了直接盜名的疑慮,

第二則是用搜尋引擎比較不會命中關鍵字,

只要我不把一些像是「暗殺總統」之類的敏感字打出來,

基本上應該就不太會有人關注到我的網誌才對。

如果有SWAT叔叔真的被這幾個字拐進來了,

不要誤會,在下雖然心裡幹某人幹的要死,

但是對總統不利的事我是絕對做不出來的!

不如說再過一個月我就要當兵了,到時大家都是一國的!

「幹!」


另外,我的個性比較算是「語不驚人誓不休」的類型,

對於任何事情我都喜歡用反方向思考,

然後就往往可以得到一些讓人噴茶的解答;

這或許可以做為「為什麼我說話總是這麼賤」的答案,

一個口不擇言的人總是逆向思考違反常理的話時,

你怎麼會覺得這個人會說出令人高興的話呢?

雖然大多數的情況下我是為了搞笑才會這麼做啦。

再來就是,基本上我是個思想算偏激的人。

我對於「世俗禮法」非常感冒,

特別是對於傳統的婚喪喜慶更是討厭到不行。

以前的文章或許或多或少都有提到,

喪禮上我非常無法理解為何要大大鋪張的處理喪事,

結果到最後我們都沒有時間真正為了喪親之痛而默哀;

婚禮上我也無法理解為何要把儀式弄的那麼複雜,

結果到最後我們都無法有足夠時間去祝福新人,

因為他們只出場繞個幾圈,說個幾句話就跑到後台。

就連對於「孝順」兩個字的解釋我也跟老爸一輩的不同,

我不認同身為長輩就可以毫不介意的給晚輩添麻煩,

所以一但我的長輩不講理,然後硬用輩份來壓我時,

我可是連理都不會想理的。


「宗教信仰」上,

我個人是個無神論者就不多提了。

只是我除了不信宗教也不信所謂的「偉人說」之外,

還非常喜歡看諸如「某個偉人其實是個敗類」這類的翻案文章。

簡單來說,

就是個「別人越是說他好,我就越想看他爛」的死小孩。

有別於一般宗教信仰討論的話題,

反而對於「生死觀」我非常看的開。

我不相信人死後還會有什麼輪迴,還是有什麼地獄,

但是我也知道人總有一天都會面對死亡。

也因為我對「死」這個概念沒什麼感覺,

所以每次看新聞發現有人死亡時我總是會說風涼話。

( 然後就會被家人罵,之類的 )

但其實這對我而言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今天我甚至有自信即便至親好友死亡,

我一樣可以用泰然的態度去面對;

因為人生在世只有這件事是怎麼樣都逃不掉的,

所以與其去煩惱要怎麼面對死亡,

不如去思考在死亡之前我們要怎麼跟這些親朋好友一起度過。

基本上這是我的邏輯,

如果有人認為我因此而講話太毒辣的話,

其實也無所謂~

誰知道我會不會明天出門就被車撞死呢?


其實我也不是針對被人說:「我講話很賤」來解釋啦~

不僅如此,我還承認我比這人想像中更賤咧!

只是趁此機會稍微談談我的價值觀,

順便當作混掉一篇文章,畢竟算是個題材嘛。

基本上我寫Blog就像本著綠洲合唱團的主唱所說:

If you like it, it’s Great. If didn’t, so Fucking what?」

( 中文:如果你喜歡,很好。如果不喜歡,他媽的又怎樣? )

雖然我希望盡可能有很多人閱讀我的網誌,

但我也不會因為有誰看我不爽就改變自己的風格,

不如說如果能夠輕易改變的話,

我就不再像是我了,不是嗎?

而且我相信,

一些我的Blog的觀眾會寧可我嘴巴繼續賤下去的!

因為很多時候,講話不留口德真的比較爽。



2 則留言:

LF 提到...

哈哈哈哈哈,我可不是屬於支持不嘴臭派的,反而是非常喜歡啊!

接著我要抗議,
這兩篇太溫馨了一點:)
其實你根本就是刀子嘴貌似豆腐心的代表人物啊.

蓋爾蘿莉控 提到...

幹!
被發現了!
所以其實我也是傲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