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狼與辛香料 = 行商與閃光的故事

「狼與辛香料」

其實老早就看到足以寫心得的地步了,

之所以遲遲不寫,除了懶之外主要還是無從著墨吧!

因為這部作品就某方面而言,

帶來了給我不下於「虎與龍」的震撼。


當初聽到大飛介紹時,他只說:

「這是一部旅行商人與狼少女邊行商邊放閃光的故事。」

雖然故事背景設定在約中世紀,

但卻不是我們習慣的劍與魔法的世界,

畢竟主角是個商人嘛,就算有人使劍也不會是他拿。

本來我對這看似平凡的小說是興趣缺缺,

但它的名氣實在太大了,加上大飛與網友的大力推荐,

於是我就下定決心開始閱讀,

想不到看了之後才驚為天人,並深深著迷。


具體來說,這的確是一部邊行商邊放閃光的故事。

男主角 羅倫斯是一個25歲的旅行商人,

一直以來他都是獨自在世界各地買賣商品,

雖然並不特別喜愛孤獨的生活,但長久以來也已經習慣。

這樣的他在一次於某個熟悉的小村莊行商時,

被一個能保佑麥田豐收的狼神給纏上了,

這個狼神自稱為賢狼,

並以18歲的嬌小少女之姿出現在羅倫斯眼前。

赫蘿 是這個有個狼耳朵與漂亮尾巴的少女的名字。

之後,羅倫斯答應赫蘿邊旅行邊行商邊幫她找到家鄉,

兩人就這樣踏上了不再孤單的旅途。

故事的進行,絕大部份是在描寫兩人的互動,

這或許也是這部作品做引人入勝的地方。

赫蘿畢竟是活了幾百年的賢狼,

在兩人的互動中她經常是主導的一方,

也經常利用羅倫斯純情與濫好人的弱點加以嘲弄;

但羅倫斯身為商人畢竟在嘴巴上也不是省油的燈,

也經常可以利用赫蘿對時事的無知,

或是兩人之間的感情關係加以反擊。

而這樣的對話隨著故事的進行,兩人之間感情與默契越來越好,

也慢慢地開始有一些「閃光」化的趨勢,

很敏感的去死去死團成員閱讀此小說最好裝備墨鏡。

劇情上基本就是邊旅行邊行商,此外也會尋找有關赫蘿的傳說,

希望能藉此發現有關赫蘿的故鄉的線鎖。

而兩人也因為商場的阿諛我詐,

以及赫蘿本身的存在及其傳說是屬於異教,被教會所不允,

讓兩人在旅行途中遭遇了許多絕體絕命的狀況。

除了羅倫斯自己的決心與經驗之外,

赫蘿不愧於「賢狼」之名的智慧及冷靜的處事方法也幫了不少忙,

兩人也在共同度過許多危機之後更加深了彼此的感情。


如此云云,小說的內容大體上就是這樣,

如果有人嫌我介紹不夠詳細,那是因為我懶,而且我不想捏它。

無論如何都想更深入了解的人,

請參考維基百科吧!


這部小說有許多非常吸引我的特點。

首先就是對於人物的描寫非常生動,

也或許是因為主要角色嚴格說起來只有羅倫斯和赫蘿兩人而已,

因此整個故事對於人物的描寫幾乎都在這兩人身上,

也因此營造出了兩個很容易吸引讀者的角色。

再來就是故事。

雖然說看起來只是行商,但其實比想像中還傷腦。

作者在故事中使用了許多現實中可見的商業手法,

以及根據故事背景的時代,描繪出了更多商場的技倆;

其中不但也類似於期貨、本票的交易手法,

連貨幣的「信賴度」帶來的不等值,以及洗貨幣圖利的手法 … … etc

都是足以讓讀者在閱讀時可以跟著一起思考,

並且有足夠的空間在閱讀之後還可以與同好一起討論,

某種程度上可以說是我看過的輕小說中最有深度的。


Anyway

這部輕小說是繼「虎與龍」之後我非常推荐的一部小說,

雖然用不著我多廢話,

去問10個有看輕小說的人至少會有7個推荐「狼辛」。

不過我還是要廢話一下,

就是只看過動畫的話是無法了解原作的精髓的,

這是一部值得一看,並與同好分享的好作品。

絕對絕對非常值得收藏!

雖然本網誌的閱讀者中,已知的只有一人有看輕小說,

而且這個人嚇然就是推荐「狼辛」給我看的人 =w=”


以上,

冷氣總算是修好了,

「就甘心」的全國電子躲過了上蘋果日報的命運!?

話說最近開始看涼宮小說,

90%的動力是動畫版的無限Loop太讓人堵Lp

10%的原因是再不看完大飛又要靠夭 ~

總之今天就先這樣啦,

咱們下次見 ~

掰比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