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該解散的團體就該趁早解散的好


想不到要寫什麼,

雖然很想再來一次「無盡的網誌」,

但是既然京阿尼終於把「無止盡的八月」Ending了,

如果我還效法他再玩一次的話好像變成我很糟,

So,即便最近一樣很懶又沒什麼好寫,

還是擠一點東西出來混混稿費吧!

( 誰要給我? )


這幾天是颱風天,

基於人道立場我就不提受災區災情的慘重啦!

聽說台東縣是這次颱風受創最重的區域之一,

Well,想想這也不是沒有原因,

第一,台東好像是位於颱風登陸點附近;

第二,中央山脈應該或多或少替台東擋下了一點水氣;

第三,縣長是礦麗珍。

So,有人想提出台東不嚴重受創的理由嗎?

Anyway

還是先祝福各位災區的民眾能平安無事,

不要淪為政客做秀之下的犧牲者。

雖然說國軍出動了裝甲車救災之餘,

就已經「無可避免」的碾爆一台民間的休旅車了。


時間往前回朔到颱風前兩天,

大飛放風回家,我們按慣例出來吃飯兼壓馬路,

在經過桃園火車站前一間看起來再開不了多久的唱片行,

我們在裡面注意到了一張楊乃文的新專輯。

這時候我的熟人或許會有疑問,

因為基本上我是個棄華語歌如敝屣、視華語歌為糞土的人,

理論上我是不會主動去碰華語歌的。

實際上,我是不懂華語歌壇,

我也不知道封面上這個叫楊乃文的女人是哪根蔥,

吸引我們注意的是那張專輯的曲目: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31799

( 請參考此博客來連結 )

老實說看到這張唱片,我第一個想法只有「幹!」而已。

本來我對華語歌壇就已經很感冒了,

總覺得他們歌寫來寫去都是舊酒裝新瓶、老狗變不出新把戲,

現在居然連創作的功夫都省下來,直接買人家的歌來唱!?

好吧,既然大飛說:「說不定女生唱出來有別的韻味」,

那我們就退一萬步先聽聽看再說。

回到大飛家,我們找到了這張專輯的試聽網,

當然從我們最熟悉的Radiohead電台司令開始聽:

… … 怎麼說?

曲子本身,或許是為了強調與原作的不同所以有重新編曲過,

可是編成這副德性我看還是算了吧 … …

歌手本身更不要講了,如果是原作的歌迷只會掀桌而已,

整個感覺完全不對之外,還感覺到她為了把歌詞唸到標準,

反而犧牲掉了許多歌曲本來優美之處;

真是太慘了,除了「爛」之外找不出什麼形容詞,

所以聽完「Fake plastic tree」和「The scientist」之後,

我們就受不了把原版弄出來洗耳朵了,

這女人強姦聽眾耳朵的功力我看只有國二生受的了!


話說回來,這篇文章到最後好像變成在編華語歌了?

雖然和我原本想寫的東西有點偏了,

不過第一我不介意,第二我也忘了我本來要寫啥了!

所以今天就這樣將就一下吧!

話說下個禮拜就要考駕照了,

祝我成功兼不要撞到人唄~


以上,

下次見囉~

掰比~


3 則留言:

LF 提到...

hahaha!
我還蠻喜歡楊乃文的音樂.

當時很期待這張英文專輯,
過去她的英文創作還蠻耐聽的啊.

坦白說,CD拿到手,發現是翻唱專輯,難免失望.不過,真正失望的點,正如你所說的:

" 或許是為了強調與原作的不同所以有重新編曲過,可是編成這副德性我看還是算了吧 …".
"如果是原作的歌迷只會掀桌而已".
"受不了把原版弄出來洗耳朵了".


P.S
你知道你的嘴巴有時候真的非常臭嗎?
臭到我真的覺得這不過是個網路世界,有必要那麼真實嗎? 詭侷的是,如果不臭,觀眾又不會想準時看.

蓋爾蘿莉控 提到...

我當然知道我嘴臭啊
(好久沒有人這麼稱讚我了!)
因為這是網路世界嘛
現實中無法真的暢所欲言的話
這是我唯一可以大放厥詞的地方啊
(意思就是雖然我知道我嘴賤
可是我也不會改進 ... ... 耶嘿)

另外, 在網路上大家都會喜歡看嘴砲
某種程度上這是很正常的
因為平凡的生活太苦悶了嘛

HappySisyphe 提到...

別忘了這裡是私人的Blog啊...
楊乃文的東西好不好可以討論
但人身攻擊之類的就免了吧?
吃飽太閒的話多念點書對自己有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