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 Vol.01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

怎麼說呢,其實這部小說我是先看過漫畫版,

然而卻因為拙劣的分鏡而讓我對這部作品的第一印象不好。

但是在討論版上眾多版友的宣傳之下,

我終於還是忍不住【剛出版】就買下並且在最近看完了。

( 雖然說目前只出版了第一集 )


故事上主要描述:

主角是個平凡的高中生 高坂京介。

他是個崇尚平凡的生活,認為人生就是該像普通人一樣,

過著樸實又毫無變化的每一天,

因為這樣做雖然平凡,卻也不用承擔風險。

而女主角,京介的妹妹 高坂桐乃。

則是個非常不平凡的國中女生。

她有著出眾的外表,優秀的學業,而且還是運動萬能。

這樣的她個性上完全是個自大的大小姐,

不僅平常對家人愛理不理,

對哥哥的眼神更是像看待大型垃圾一樣,

也因此,桐乃與京介之間的關係並不好。

然而,在一次的意外下,

京介意外發現了桐乃不為人知的興趣,

就是「桐乃其實是個御宅族」。

比外表還成熟的她,居然是個熱愛遊戲與動漫的宅女,

而且還是個「妹控」系列H game的超級愛好!?

在發現了這樣的桐乃之後,

京介就變成了桐乃「人生諮詢」的對象,

其實也不過是讓桐乃能夠有個一起討論興趣的玩伴罷了。


總的來說,

這本小說的文筆非常的輕鬆。

絕大多數都是使用主角當作第一人稱的觀點,

也沒有所謂的沙必死場景。

內容中有相當程度的日本、御宅族常用的名詞,

因此對這方面了解不多的讀者可能會代入困難,

我在這裡比較建議有稍微程度宅的讀者來閱讀。

劇情上大致可以說是搞笑、日常風,

大部份都在描寫京介與桐乃的互動,

在其他配角的陪襯下來突顯兩人逐漸改變的關係與思想;

而在這互動與對話的過程中,

也經常就是本作笑點的所在。

簡單的說,就是主角的吐嘈啦!

有時候還會有很熱血的場景,

卻用很無厘頭的方式做結束,

在這裡我就不捏他,留給大家自己欣賞吧!


最後,

這部小說讓一個同時是宅男,

同時又有「表」妹的我來閱讀真的是百感交集。

我完全可以同意京介所謂:

「現實的妹妹哪有那麼可愛!」的論點。

如果說真的有人可以喜歡自己的妹妹的話,

那個人一定有某種程度的心理疾病吧?


Anyway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

算是我看過的小說裡面很難得一見的輕鬆極品,

雖然是針對某些讀者群才能真正發揮功效,

不過會來拜訪我的Blog的人應該很少有不「宅」的吧?

總之,

這是一部我非常推荐的作品,

有閱讀輕小說興趣的人千萬不要錯過啦!


以上。



2 則留言:

LF 提到...

等看完k-on,我也想要看這部.

P.S 我希望我哥會覺得我很可愛,雖然我媽沒生哥哥給我.

蓋爾蘿莉控 提到...

沒關係啦 ... ...
如果妳有哥哥妳也不會在意他的看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