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Moon Light Corner


月光角落 Moon Light Corner

是一間位於桃園市三民路上一個小巷口的角落的小PUB

今天,小蔡為了躲避老媽的碎碎念來到我家,

做了個很有建設性的提議來殺時間,就是:

「不如我們到公園去走一走吧?」

這種應該是不惑之年才有的興趣真不知該不該吐嘈。


Anyway

在回程的路上突然下起大雨,

於是我們只好把車子暫時停在路邊,

接著小蔡又提出一個很有建設性的意見:

「不如我們去月光角落躲一下雨吧?」

這種生長在傳統家庭的我一般是不會想到的去處。

雖然我不像老爸老媽那輩的一樣有刻板印象,

認為PUB就應該是龍蛇雜處,容易惹是生非的地方,

但是以我個人的經濟能力和個性而言,

一般來說我是不會主動前往PUB就是了。

推開大門,首先映入眼廉的是小巧的店面。

目測大約才10左右的空間,

有著每間PUB都該有的吧臺和幾張排列整齊的桌椅,

看起來最多只能同時容鈉20~30名客人的樣子。

擺設上無論如何都稱不上高雅,

我想原因大概是出自於一邊的透明櫃裡擺滿了鋼彈模型之故,

然而清潔的環境和微暗的燈光,

以及吧臺後面排列成群的酒瓶,

卻能夠完美營造出PUB該有的氣氛。


我們到場的時間大約是晚上9點,

並不是個一般PUB會開始熱鬧的時間。

除了我們兩人之外只有一個老闆娘和一名女店員,

在熱情招呼後我們閱讀的menu

好吧,基本上不喝酒的我根本看不懂菜單在寫什麼,

不過價位我卻是看的一清二楚;

一邊盤算著月底的我還剩多少盤纏,

一邊挑選著酒精濃度應該不高的雞尾酒類,

最後在店員的推荐下點了奶酒。

那是一份鮮奶成份較高的淡酒,

初入喉的感覺非常香甜滑潤,

而入喉之後又會傳來酒精特有的清香和辣味,

無怪乎會是男女皆愛的一種飲品。

店員也相當健談,大概是職業的關係使然,

於是我們就邊喝酒邊聊天,

邊喀著花生米、魷魚乾、鹹酥雞,

店員還很熱情地拿出了一堆心理測驗來玩,

不消說她的形象在她「熱情」的談笑中已經完全消滅了。


晚上約1020分,

店裡陸陸續續來了更多人,

雖說是預料之內卻也讓我有點小驚訝的是幾乎都是老外;

其中有兩位外國女性似乎是來邊打工邊學中文,

在店員的介紹之下和我們兩人聊起天來。

當然,因為生活習慣等種種關係,

小蔡看起來已經熟悉這種環境,但我可是完全不知要搭什麼話,

只好邊遷就著他們的話題,一邊回答問了我的問題。

另外,外國人好像都不習慣用MSN聊天的樣子,

與其使用網路聊天,他們似乎更習慣面對面聊天。

後來發現,

兩個女孩其中一個來自俄羅斯,不過她後來跑去找其他人聊了,

另一位居然是來自蒙古!

雖然不懂為何蒙古人來到台灣使用的主要語言居然是英文,

不過後來聽說蒙古並不會教「北京話」之後也就可以理解。

那位蒙古女孩長的清秀可愛,穿著白色的小背心,

此外,她能夠來到不熟悉的環境工作並學習語言真的令我敬佩。

也許是跟外國人打交道習慣了,也或許是生活必須學會的技能,

她身為一個亞洲人意外地能夠熟練的與陌生人交談呢!

順代一提,我的酒杯因為空了,店員送來一杯白開水,

但後來到達的外國女孩們看到「白開水」顯然露出了輕蔑的笑容,

於是小蔡又代替我跟店員要了一杯馬丁尼檸檬。

不得不說這個馬丁尼檸檬的酒味真的明顯比較重,

而且入口之後也有著調淡之前的高酒精濃度該有的嗆鼻,

但調淡之後除了沖散了醉人的酒精之外,

也讓口感更加的順口,

在杯緣處塗有鹽巴,更突顯了辣味與酸味之外的甜味,

雖然嗆了點,但卻是個好喝的飲品。


總而言之,

這次來到PUB完全是個偶然,

也相當程度改變了我對PUB的概念。

其實這裡消費雖然頗高,但也還不是學生不能負擔的價格,

來一趟大概也是花一次聚餐的錢而已。

( 雖然這次是小蔡請客,我應該要低調點 … … )

但最重要的是,在這裡似乎是個交朋友的好地方,

即便大家都是第一次見面,

但幾杯黃湯下肚後大家也不會介意那麼多,

雖然到最後大家大概都是萍水相逢的程度啦!

但如果想找人聊天的話,來PUB或許真的不錯。

另外,緣分這種東西也很妙,

兩位隨機尋找工作而來到這裡的外國女孩,

以及兩個因為躲雨第一次來到這裡的宅男,

雖然大家只是聊聊天的關係,

不過這種程度的偶然也可以說是來PUB的樂趣之一吧。


真是個不錯的體驗,

再次謝謝請客的小蔡!

阿里阿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