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算了吧 六師弟


幾個禮拜前,學校的課程全部結束後,

我每天都像中了邪一樣,上網查成績、查畢業審核進度。

直到今天,我終於拿到畢業證書了。

只感覺:「啊啊~原來我這五年就是為了這張紙啊!」

心裡放下了一顆大石頭,

卻同時也帶來了某種悵然若失的空虛感。


大學五年來不就是這麼回事嗎?

考前唸一唸書,報告在Day line前兩天趕一趕,

做人不要太白目,同時也不要太招搖,

課可以翹,但是不要翹到被擋考,

就這樣渾渾噩噩、隨隨便便,

五年之後就拿到一張「工學學士」的學位。

這就所謂「旁觀者迷,當局者清」,

包括我老爸在內的絕大多數人,

都認為取得學士、碩士學位在現在是理所當然,

結果只有真正的學生才知道,

其實這張「紙」根本不代表什麼價值。

我們一樣不懂實際的職場怎麼運作,

也沒學習到如何做人做到八面玲瓏,

更加不知道怎麼將所學運用到職場。

所有我們在學習過程中做的事,

就只是把課本上的東西套到我們架空的模型,

然後把報告寫的天花亂墜來「說服」教授放我們Pass而已。


老實說,大學畢業跟高中比起來,

真的只是多了幾分見識,多了幾分世故,

跟習慣了一些多維邏輯思考的習慣而已;

所以到最後,

大學這種東西果然也只是盲從的產物吧?

或是換種說法,

只是家長們把自己的傲慢加諸在小孩身上,

真是再簡單也不過,

卻又讓所有人都無法輕易離開的螺旋。


Anyway,畢業證書拿到了,

就代表再過不久我就要去蹲苦窯 = 當兵了。

當兵這件事又是更深一層又更讓人難以接受的盲從,

但是王八馬囧跳了票,

又人在屋簷下老爸沒有錢不得不低頭,

所以不多日之後我就很難再跟大家見面了。

不過也不用太傷心, (自我催眠)

當兵還是有好處的!

就是不管你是多遲頓、多不善言表,

只要當過兵,人人都是笑話大師!

因為你不需要很幽默風趣,

只要把你在軍隊中的生活寫出來就是一個大笑話了!

So,就算我去當兵了,

放假期間我還是會盡量來分享我的軍旅故事的,

這點也請大家拭目以待吧!

… …

但是我還是不想當兵啊 … …

操他媽的馬囧,有你的地方就觸衰!


話說最近因為迷上了360Fight Nigjt Round 4

一款非常寫實的拳擊運動遊戲,

所以很久沒更新網誌了,

等我玩膩了之後再一次寫個感想文吧!

那麼,

咱們下次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