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虎與龍DVD & 遊戲入手


雖然都是自己寫的文章,

但是要把虎與龍的完食文從第一篇洗掉 … …

還是不免讓我猶豫不決啊 … …

不過,該更新的網誌還是要更新的。


在進入今天的主題之前,

先來分享一點人生體驗,

就是,如何當一個「永不後悔」的人。

人生某種意義上總是不斷在後悔,

意思是我們總是會不自覺犯傻,

像是「早知道就在這週股票回溫之前進場」,

或是「早知道就在某宅物絕版之前買來收」,

今天要談的就是如何杜絕這種現象的我的作法。


簡單來說就是 … …

「靠氣勢,先幹了就對了!」

本來虎與龍雖然真的很吸引我,

但是卻一直下不了決心買DVD

第一是代理廠商是曼迪,

第二是高中以後就沒再收過DVD

第三是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出珍藏版 (會有收納盒之類)

本來虎與龍雖然真的很吸引我,

但是卻一直下不了決心買出在PSP的遊戲。

第一是我從來不玩動漫改編的遊戲 (通常是騙錢作)

第二是我除了H-game以外從來不碰AVG類的遊戲,

第三是我還不確定這遊戲是不是全語音;

結果昨天一口氣兩個都買了。


或許在真正又宅又腐的人眼裡,

我的決心跟本沒什麼大不了的,

但是這對我來說可真的是個冒險;

具體來說的話,

就跟我昨天翹掉必點名的必修課去買遊戲一樣地冒險。


但是呢,我是絕對不會後悔的。

要問為什麼的話?

是因為,後悔也已經來不及了!


回到家後查看敗家成果,

嗯!虎與龍P,很普通的遊戲盒外觀,

檢視沒問題之後就先放一邊,

等到有空時再來慢慢品味。

接著打開了DVD的包裝,

只有一個感想:

「操!這也太混了吧。」



是的,裡面就只有一片光碟。

一般動畫的DVD不是都會付些小東西嗎?

至少會有明信片、小本簡介,或是貼紙啊?

再怎麼不濟事,至少內側也會有內容介紹吧?

結果卻像圖片所示,

除了光碟以外空空如也,

讓人不禁與馬陰酒的政績互作聯想。


唉~算了,

其實我也不是真的很在意付錄品,

想想以前買的DVD

裡面的付錄不是從買來就一直鎖在裡面,

就是被我拿出來看一看之後就拿來當杯墊。


是的,我收藏DVD只有一個訴求,

就是對於真正喜歡的作品要有最好的享受,

某種方法得到的影片,

不但畫質不清析,而且動不動還會有電視台廣告,

當然是不能被我接受的。

於是,當晚我把DVD拿出來看了一遍,

主要是確認有沒有DVD版追加影片,

以及畫質、翻譯品質有無異樣,

結果也是不甚理想。


翻譯上,雖然看起來中規中矩,

不過許多地方文意不通,

雖然字面上翻譯沒錯,但是兜在一起就是怎麼看都不對;

更別提其中還有一些是明顯就翻錯的,

或是文意跟劇情幾乎搭不起來的,

雖然錯誤很少,但是卻有點致命。


再來就是字幕沒事做那麼大幹啥?

169的比例下,字幕遮住近20%的範圍,

看了真的很不舒服,

這影片基本上又不是放給金門王李柄輝看的,

字幕做大一點是會死喔?

更別提這個字幕的品質,

人家動畫做的那麼細緻,

卻被你帶有嚴重鋸斷的字幕破壞了整體美感。

在台灣有名有號的代理商,

在影片的處理上居然不如業餘的字幕組,

不管在翻譯品質還是美觀上都比不上,

真的是要大家都跑去下迷片才會覺悟嗎?

幸好虎與龍我已經看三次了,

內容已經熟到把字幕關掉我都看的懂,

倒也不至於真的對我有什麼影響,

只是幹在心裡而已。


失望嗎?

怎麼會~

畢竟是台灣代理出版的嘛,

早就絕望了。


後悔嗎?

怎麼會~

因為,後悔也已經來不及了 orz

近期內寫一篇虎與龍P的遊戲心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