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旋風管家


原本是公立高中一年級生的綾崎颯,因為自己的父母的懶惰,使得颯每天都要打工養家。到了耶誕夜那一天,回家時發現父母留給他一張借據。欠了一億五千六百八十萬四千元的債務要自己兒子還這筆債。同時還策劃販賣器官 還債,被黑道追殺,想辦法逃走,被逼得走投無路的颯正企圖綁架附近的公園的少女,這時候颯對那位少女說了「我……需要妳(當肉票)」,但是少女誤解他這句 話的意思。然後被其他的綁架犯綁架那名少女,颯奮不顧身救出了的那位少女,是三千院財閥大小姐三千院凪,她僱用了自己的救命恩人當管家,並且償還了他的債 務。颯為了保護大小姐,堅持這筆錢一定會還她,就因為這樣颯成為「負債管家」的日子開始了。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6%97%8B%E9%A2%A8%E7%AE%A1%E5%AE%B6&variant=zh-tw


怎麼說呢,又是一部稍舊的年番,

只是直到最近「釘宮病」發作的我,

一時興起就一口氣把它看完。


基本上這是一部很~長的輕鬆小品,

內容大致上是描述主角因緣際會下成為女主角的管家,

然後因為許多事件認識了許多人,

藉由一連串的小故事讓這些人之間的感情產生變化,

基本上是個輕鬆搞笑的動畫。


其中搞笑的元素大多來自惡搞,

而且惡搞的範圍又廣又無法預料;

從背景、路人、台詞、甚至到一整個分鏡都是惡搞,

惡搞的來源也是多不勝數,

動、漫畫是一定有的,而且年代最遠可到30年前,

( 也就是一般人沒有說明的話跟本看不懂 … … )

甚至於知名社會事件、社會人物、知名樂團等等,

都在這部動畫的惡搞範圍之列,

要能夠不經提示就完全看出來的話,

我想已經不是夠宅就能辦的到了。


運鏡的處理上算是頗有特色,

雖然稱不上很好,但也是相當流暢;

( 至少不會有什麼冷場 )

作畫的品質上,或許因為是年番的原罪,

多少會有些小變型或是掉禎,

不過也都屬於完全可以接受的範圍。

( 至少跟銀魂比起來要好太多了 )


配音員也是大陣仗,

女主角 = 釘宮這點就不多說了,

因為這部動畫惡搞太多的關係,

常常出現一個惡搞人物 (ex.幸運星裡的熱血店員)

他們就真的找了同個配音員來串場,

真不知是犯傻了還是給足了誠意。


雖然欠債管家的動畫版被批評為:

「跟原作比起來,官配太明顯。」

即是為了強調男女主角的關係而犧牲掉其他女角的戲份,

( 特別是會長派的應該特別鎚心肝,讀者投票第一名的嘛畢竟 )

不過在這類型的動畫,

我倒是覺得不用過於執著原作。

( 畢竟我也是官配派的嗎 … … 虎與龍那時也一樣 =w=” )


總體而言,

這部動畫是我相當推荐的作品,

有興趣的人務必親自觀賞一次;

不過大可以不要像我一樣爆肝硬食,

52集的要一次消化可是很痛苦的。


下一部是灼眼的夏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