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娘子快跟牛魔王出來看釘宮


畢業班的期末考已經結束了。

數理規劃:做個90分鐘出考場,差不多滿分。

考題不難兼開書,考不及格的可以自己撞豆腐去死了。

( 都快畢業了我還是搞不懂,明明都是這種水準,日間部的學生或是某某教授 or某某系主任到底是憑什麼在瞧不起夜間部? )


狗屎工業工程講座:寫個20分鐘就蓋考卷,開始拆封新買的小說。

問我對哪兩位講員的最有收獲?

這學期聽起來跟上學期好像差不多吧?

問我對國際化、提升競爭力有何想法?

為什麼會問我這些你們都沒教的問題呢?

問我工業工程系的學生該具備什麼素質?

Well,我是畢業後打算找工作的人,所以我用心回答了,

不過如果是學弟妹問我的話,

我會回答,只要懂得「混」就可以畢業了。

最後,問我這學期的講座有什麼改進空間?

你他媽的不如問我「什麼地方不用改進」比較快吧。


看吶!一年來講座課堂心得第一次的滿分!!

( 點擊看大圖 )


好不容易五年了,

今年就可以畢業然後當兵出社會了,

結果我居然這麼瞧不起自己的文憑。

五年下來,

我學到的東西就只有「妥協」兩個字而已。

大一時,大家都懵懵懂懂,

因為必修課很難,教授也當頗兇,

所以大致上我都還挺認真在做事。

大二之後,時間關係我大都跑去修日間部課程,

然後那就是一條不歸路;

當我慢慢發現,日間部學生的到課比例時,

我的出席率就一年比一年低了

當我慢慢發現,日間部學生的臺上簡報的水準時,

我的簡報內函就越來越少,搞笑性質就越來越多了;

當我慢慢發現,日間部學生的書面報告水準時,

我的書面報告,做封面的時間比之做內容的時間就越來越多了。


當然,我不清楚是不是因為我們學校爛所以學生也爛,

但是當我看到新聞:

「台灣大學在亞洲排行第22名」時,

我就想:「啊 ~ 果然不只是我們的問題啊!」

反正大家來都是混文憑,

國高中認真唸書的上台大,

混吃等死的唸中原 plus 進修部,

小時候唸書都是唸給父母看的,

上大學之後沒人管,唸書什麼的管你去死;

畢業之後大家隨便找個工作混口飯吃,

腦筋動的快、行動力強的賺大錢,

腦筋動的普通、肯做事的人賺小錢,

腦筋動的慢、眼高手低的人當乞丐,

社會這回事也不過就是這樣而已。

反正人生的成功與否自己知道,

幾十年之後大家都要睡骨灰曇,

趁早做好心理建設吧。


以上,

抱怨結束 ~

下次來談談小說:「神燈女僕」吧 =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