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Superhero Movie


Well,在開始評論這部電影之前,有些話要先說:
這部是超級大爛片,沒有任何值得期待的價值,千萬不要看!!

基本上,Superhero movie就跟其它名字類似的電影一樣,
像Scare movie (驚聲尖笑) 系列,
或是今年上映的 Epic movie (史詩大帝國),
都是惡搞知名電影的低級喜劇片。

為什麼說它們低級呢?
不是因為請來的演員很爛,
不是因為導演的技術很差,
不是因為製作經費很低廉,
而是搞笑的方法非常低級。

基本上,題材比較正經的片,例如:
「The Mummy」、「變形金鋼」、「瞞天過海」、「功夫之王」等等,
不管動作片或是劇情片,甚至懸疑驚聳片,
或多或少都會加入美式幽默的要素,讓整部電影不過死板;
然而,美國人在拍一般電影時用的幽默手法大多讓人津津樂道,
真的要拍以「搞笑」為主題的電影時,
手法之拙劣反而讓人覺得不解。

述說一下我對「低級搞笑」的定義,
基本上身為一個成年人,這部片也不是什麼老少咸宜的片,
對於一些例如:屎 / 尿 / 屁 / 性 / 嘔吐 的搞笑手法,
雖然不是非常喜歡,但也還不到不能接受的地步;
但是這部片和它的姐妹作一樣,梗用的太過頭,
常常一放個屁就是一整幕,一放個屎尿就是一大陀,
一嘔吐就是一魚缸,就連對性的惡搞也沒有節制;
當然我不是什麼衛道人士,再超過的東西都可以接受,
但是能夠接受跟能夠笑的出來完全是兩碼子事,
這些又老又髒的梗之所以好笑,
是因為很多用到這些的電影都是用「旁敲側擊」的方法描述,
然而在Superhero movie裡,這些畫面都是直接呈現的,
像是一拐尿就直接拐個幾十秒,
一放屁就是在兩個人面前放個幾十秒,
或是直接撲到屍體上面做愛,諸如此類。
太過直接,且份量太多的情況下,
不但不讓人覺得好笑,反而覺得嘔心。

Superhero movie這部電影,
內容是描述一名生活普通的少年,
很普通地上學、很普通地被欺負、也很普通地喜歡上一個女孩,
然後在某次校外教學中,
很意外地被一隻不普通的「蜻蜓」咬到,
然後就變成一個具有超人能力的英雄;
如果你看到這裡,覺得這內容是惡搞某部知名電影的話,
我只能說:就跟你想的一樣。
有被我發現的惡搞電影有:
Spider Man (蜘蛛人)、
X-man (X戰警)、
Fantastic 4 (驚奇四超人)、
Super Man、
Bat Man (蝙蝠俠),
如果還有其它我沒發現的,請不用告訴我了,
反正我也不推荐任何人去看這部片。
還有,雖然說這部片惡搞了很多作品,
但實際上除了蜘蛛人和X-man以外,
其他作品都只有被帶過幾幕,眼睛不夠尖或許還會疑漏,
這也是這部片失敗的地方,惡搞的元素不多,
令人作嘔的搞笑手法卻不斷使用。

最後,照慣例幫這部電影評個分: 1 / 10。
為什麼只給1分?
因為這部電影既難看又難笑,姐妹作裡大概只比史詩大帝國好。
(這還是所有類似作品都是爛片的前提)
就連綜藝節目「大家來說笑」的笑點都比這部片多!
之所以我會看這部片,是因為它的預告片看起來「沒那麼糟」,
看完了本片才知道爛。
(只有預告片的話,我還可以給2分,看完本片剩1分。)
這部片已經更改了「我最討厭的影片」名單中的排名,變成:
韓國片 < Superhero movie < 星光大道 < 雜訊 < 股市
不過,雖然這是一部完全不值得推荐的大爛片,
如果有人想花個兩小時時間,
看一部用五支手指頭可以數完全部笑點的電影,
Well,我也不會真的阻止任何人去看啦。

Enjoy i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