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昏倒了


如標題,真的昏倒了。

事情發生在昨天早上,一個普通的早上,
很普通地我被老媽的囉嗦聲叫醒,很普通地去買早餐,
很普通地叫了四人份的早餐,很普通地站在那邊發呆邊等;
突然間沒來由的一陣頭昏,然後手腳沒力,眼前發黑,
正想借個位置坐著休息時,下一秒我就躺在地上了。
雖然說我八年前就曾經在眾目睽睽下昏倒過一次,
但旁人只說我被班導罵一罵昏倒,戲演的不錯,
事隔多年之後又發生一次,只能說真的笑不太出來。

當時運氣算不錯,早餐店旁邊賣雞肉飯的壯漢也在場,
所以當我昏倒時第一時間還有人把我扶起來,
聽說在我倒下之後的無意識下曾經兩度想要起身,
只是反射檢定D20沒丟過,所以跌了兩次,
Well,至少那可以解釋為何我的頭會那麼痛;
意識回復之後,我還記得老闆娘不斷要我先休息,
雖然我聽的到,但是腦袋似乎無法思考,我只記得回答地語無倫次;
最後在休息了一下子之後,跟店員道了謝就被老爸接走,
事件算是告一段落。

整個事情回想起來其實還頗讓人捏把冷汗,
因為我昏倒前雖然有徵兆,但徵兆出現後不到一分鐘就倒地了,
可說是沒有很大的緩衝空間;
而且昏倒之後有一段時間是完全沒有意識,
據旁觀者的說法,在沒有意識的情況下,病人一樣會想動作,
也就是說如果症狀再度發生,然後旁邊又剛好沒有路人的話,
就頗有可能發生慘劇。
Well,以我的情況,只要事情發生在騎車去買早餐的途中,
說不定現在就沒辦法坐在這邊寫Blog了吧。
嘛,運氣這種東西本來就是存活下去的一個重要因素,
所以我也不會因此就特別注意以後的狀況就是了;
啊,只是以後要多去買那家的早餐和旁邊的雞肉飯,
為了感謝他們的幫忙,順便在這裡幫忙廣告一下,
桃園市縣政府市警局大樓對面的美而美早餐店,
東西好吃、價格低廉 (每樣單價約比同類店便宜5元),
旁邊的雞肉飯 + 意麵也很好吃,價格也很實在,
老闆跟老闆娘是會幫助別人的人,推荐有機會去那邊嘗嘗。

最後,我把今早發生的症狀描述一下,
據醫生說,這種情況有非常多觸發的原因,
因此我除了照腦波以外還要另外安排時間做全身健檢,
如果任何觀眾有以下情形的話,請注意在有人的地方昏倒:
.胃部不舒服,感覺像是有東西在燒。
.眼前發黑。
.手腳無力。
.突然的昏眩。
昏倒之後:
.全身發大量冷汗。
.意識不清,無法思考。

身體真的要從年輕開始照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