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早知如此又如何


研究所考完了,
其中一所的成績也出來了,
即便事前我就知道錄取率只有1%,
但實際落榜之後心情還是很不舒服。

舉例來說的話。
就像告白前就知道99%會失敗,
但是被發了好人卡,你還是會覺得很幹;
就像你明知道音樂台99%會放垃圾節目,
但是看到內澀會美眉,你還是會邊罵邊轉台;
就像你明知道A片的封面99%是開PS裝甲,
但是當你播放之後看到醜女,你還是會邊罵邊砍檔;
就像你明知道隆尻了波動拳99%是為了騙你跳起來躲,
但是當你跳起來被升龍拳打中了,你還是會痛罵電腦作弊;
就像你明知道邱委員99%的強者我朋友情報都是豪洨,
但當你看到他在澎風,綠黨的人還是會覺得很幹。(咦?)

或許有人會說:
「既然你知道事前機率(Prior probability)那麼低,
不要做不就好了?」
問題是,事情往往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世上的確是存在很多,明知不可為卻得為之的事。

舉例來說的話。
就像你明知道360的開關一押下去明天的考試就完了,
但是你一樣會押下去,然後邊玩邊想:「明天的考試怎麼辦?」
就像你明知道,這槍尻下去的話明天會累到上不了課,
但是你一樣會打手槍,因為不打睡不著;
就像你明知道翹課翹太多期末會很難過,
但是你一樣不會去上課,因為大家都知道:
大一翹課是一種挑戰,
大二翹課是一種習慣,
大三翹課是一種本能,
大四上課是非常奇怪。
然後通常你會知道,原來大五是用來贖罪的。
諸如此類,族繁不及備載。

總之,畢業之後就當兵幾乎是確定了,
即便我再怎麼樣也不想當國家高級走狗,
即便我即便要當兵也想要國徽掛五星旗,
不過最後我大概也只能隨波逐流 … …
唉,Mother fucker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