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日劇:怨屋本舖



這部片從一開始就略有耳聞,
主題是在描述一個叫「怨屋」的女人,
收人錢財,替人化解怨恨 = 報仇的故事,
簡單來說就是有點像地獄少女。

這麼黑暗的背景當然吸引了我,
看了第一集開頭,
女主角夠正,聲音也陰沉,
感覺上像是會用盡心機達成目標的人;
而且不同於地獄少女的是,
委託人不但可以要求直接害目標,
還可以要求讓目標得到「社會性抹殺」,
讓我更覺得這部連續劇應該很有深度,
應該會撲朔迷離,
應該會讓人猜不透其中的詭譎。

再看到每集只有約30分鐘的內容之後,
我發現我很可能錯了。

女主角雖然正,還拍過寫真集,聲音也很棒,
但是演技欠佳,從頭到尾都感覺格格不入;
劇情上也比想像中的更缺乏深度,
不但沒有複雜糾葛,盤根錯節的「工作方法」,
反而每次女主角的行動都像惡作劇一樣,
不是偷刮黑道老大的車再栽贓,
就是找個中年男人去雞姦猥褻自己女兒的人,
諸如此類,劇情淺到我都猜的透。

話雖如此,
以一個看似低成本,每集只有30分鐘的連續劇來說,
怨屋本舖倒是一個還可以的小品,
只要看的人不要太認真的話,其實還不錯,
至少正妹夠多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