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0日 星期四

人生最重要事物排行榜


話說某天晚餐時間
我和家人邊吃飯邊看電視班聊天
忘了是誰開的梗, 我就開始大放獗詞做起了
"人活在世上最重要的事物排行"

No.1
"自己"
所謂人不為己天硃地滅, 人死了就什麼都不必說
於是把這項擺在第一名, 是毫無疑問的

No.2
"錢"
別名money, 基本上只要有錢, 除了生命以外什麼都買的到
包括所有在第三名以後的東西都可以
親情? 可以, 要是有人拿出1億要收我當乾兒子我一定同意
愛情? 可以, 越南新娘就是一例, 即便錢斷情亦斷, 不過沒有金錢支持的愛情更辛酸
友情? 可以, 酒肉朋友沒聽過嗎你? 不過缺點是錢斷情亦斷
所以基本上, 只要維持有錢的狀態, 幾乎沒有事情是辦不到的

No.3
"親情(限一等親)"
很簡單, 家人是除了"自己"與"金錢"之外,
對你最沒有利害關係且一般是不會攻詌陷害自己的人
限於一等親是因為, 遠房親戚太容易為了錢或面子鬧翻了

No.4
"友情"
雖然會有被背叛的顧慮, 但基本上除非利害關係衝突
否則志同道合的朋友在一起是令人快樂的
而且人本來就無法孤獨活著, 就算有錢也要找到人炫耀才有快樂

No.5
"愛情(男女情愛)"
雖然我把愛情排在友情後面被某些人吐嘈
不過這玩意兒現在在我心中的確差不多是這個排名
因為它通常善變, 而且沒了愛情人還是可以活的很快樂

No.6
"工作"
這邊的工作指的是可以得到成就感的事
就算是塗模型, WOW副本推王都可以算
之所以放進來
是因為我認為人活著如果沒有目標是很無趣的事
之所以放寬標準
是因為如果我爸是李嘉誠, 我才不會去做事咧

以上排名到此為止
之後的都是一些枝尾末節的小東西
話說我們聊到這裡
我爸說: 我也覺得錢比親情重要, 你下個月零用錢剩一半
我也只好無言 =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