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可怕的牙痛.更可怕的教會


這故事得從一年多前說起 .......
某天吃飯時, 我不知咬到什麼堅硬的東西, 導致左上大臼齒缺了一塊
於是我到中山北路某牙醫看診
醫生把我的牙補了起來 (第一部 終)

...一年後...
(好快!!!)

2008年4月3號, 那天我不知哪跟筋不對特別早起
下樓去吃個吐司夾蛋, 結果咬下吐司邊時突然一陣劇痛
雖然我沒被刀子割過, 不過我想應該跟那一樣痛
用舌頭探了探, 感覺到填牙劑缺了一角
晚上又去了同一間牙醫, 也同樣補了牙
但是回到家之後卻覺得在咬合時會有疼痛感
隔天禮拜五, 又去了一趟, 檢查並補了一些牙
問了醫生關於左大臼齒的疼痛,
醫生只說可能要拔神經, 未做進一步檢查

再隔天週六一早, 牙痛終於進化成整個左臉都在痛
上網查詢發現這可能是三叉神經痛
很多人以為是牙痛, 但實際上是三叉神經出了毛病
但牙床的神經也是屬於三叉神經的一支,
所以只要一邊出了毛病, 就可能會影響其它的部位
吃了止痛藥雖然不痛了, 但莫名的腫脹感還在
於是出門找牙醫

週六, 牙醫幾乎都休診
不禁讓人懷疑經濟不景氣都是騙人的
最後終於讓我在中山路找到了一家牙醫
掛了號, 上了病椅, 醫了看了一看說:
"我幫你照一下X光"
"!!"
或許是我少見多怪, 不過我還是第一次在牙醫照X光
照了之後, 醫生要我稍等五分
我回到了病椅上繼續看Discovery
突然護士走了過來, 把電視切掉換成我的牙齒X光片
"ㄟㄟ 我想看看那隻猩猩後來怎樣了啦"
心裡是這樣想, 但是病情畢竟比較重要
邊看X光, 醫生邊語重心長地說:
"你這個可能要做根管治療喔"
"!!"
所謂的根管治療
就是當牙齒蛀地太深, 影響到整個牙髓腔時
就必須把牙齒挖開, 轍底清楚裡面壞死的組織 (俗稱抽神經)
之後再替牙齒做牙柱支稱, 並以填充物補起來
不過通常會製做假牙

OK, 事到如今也只有這樣了
雖然很想當場直接開始治療
不過我到的時間太晚了, 當天早上不夠時間
只好先回家混一下, 下午再去看診 (一天掛兩次號, 真花錢)

當天下午
跟了一場英雄博學者副本
本來想雞姦一場凱爾薩斯之後就去看醫生
一路上團隊也進行地很順,
一路走到血精靈王子的寢室都沒出任何問題
就在我們站在凱爾面前時, 教會來到我家
我說: "你來的正好, 我們正好要屠殺凱爾薩斯"
這位血精靈王子雖然貴為魔獸世界的傳說英雄之一
不過在他被blizzard下放到五人副本之後
淪落到此副本裡數一數二好打的boss之一
本來進行到這裡都很順利的團隊, 應該很輕鬆就碾過凱爾才對
結果教會一來就滅了三次團
可怕的牙痛!!更可怕的教會!!!

當天下午因為教會來玩
所以我也沒去看牙醫, 想說:
"吃點止痛藥應該可以撐著, 畢竟不會痛"
於是我們就進行了上一篇文章的練習賽

這兩天晚上
我重覆著每睡6小時就被牙痛痛醒來吃止痛藥的模式
直到禮拜一凌晨
我1:50吃了藥上床
約5:30就被牙痛痛醒
起了床, 很納悶, 不過心想沒差, 反正10:00就要去抽神經
下了樓, 吃了藥, 跟前兩天一樣, 約等20分鐘等藥效起來
30分鐘過後, 疼痛沒有減少, 反而更厲害
不得以之下喀了更猛的止痛藥
可是左臼齒的腫痛完全無法消除
不過至少臉頰不會痛了, 稍微放心一下
泡了一碗杯麵, 想說吃泡麵比較不用咀嚼,
結果熱湯一入口
"哇咧靠腰力站起來!!"
痛到眼淚整個飆出來
那種痛的感覺就像是你的神經跟血管都擠著要從牙齒裡跳出來一樣
很熱, 很腫, 很痛
如果有個韓國狗站在面前我一定二話不說拆了他的那種痛
杯麵也吃不下去了, 喝了杯冷水
期待著診所趕緊開門

這是我一生中第一次那麼期待看到牙醫
也是我一生中第一次看到醫生拿出針筒時我覺得開心
可怕的牙痛!!更可怕的教會!!!

以後我一定會好好注意生活習慣了 =_=

題外話
我在做根管治療時, 剛好有個約7.8歲的正太在等
他和媽媽到達時, 我正好要開始
於是他親眼目睹了整個過程
醫生拿起電鑽, 嗚咿嗚咿地鑽了好一陣子
之後我爬了起來, 漱了口, 躺下去繼續鑽
就這樣重複了三次
我不知道那個正太在我之後上了病椅是什麼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