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This 中秋節 is suck!



適逢颱風的中秋節,
一大早就被老爸挖醒,說要去靈骨塔拜拜。
雖然我沒說什麼,衣服抓了就準備出門,
不過不管怎樣,我還是無法習慣拿香拜拜。

我已經說過很多次,自己是個無神論者,
我無法理解那些香客,拿著幾柱香,嘴裡唸唸有辭,
好像自己有多虔誠、多孝順,也不知做給誰看。
逢年過節就準備水果牲禮要來紀念祖先,
但是人在世時,多少人卻是不聞不問,
直到人翹辮子之後,才又跪又哭頌經唸佛。
Well,我無意批評有宗教信仰的人,
不過我還真覺得這一切都是狗屎。

回到家之後,
發現老媽正準備把頂樓的盆栽往樓下搬,
原來是那些花花草草太久乏人問津,
於是長蟲生白蟻,要趕緊拿去丟,
於是我又被叫去做飯前運動,Fuck!

在這裡要呼籲所有爹娘級的人物,
退休興趣請找文學科學氣息濃厚一點的,
例如:打電動 / 看電影 / 打牌 / 摳頭皮屑 / 玩模型 之類的,
不要在那邊假裝自己很高尚,玩盆栽,
等被你玩死了,倒眉的又是底下的年輕人。

啊,雖然說是呼籲,
不過這些話千萬不要告訴我爸,
我可不想讓自己的零用錢變成他的養老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