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蘿莉適量就好



人家說「隔行如隔山」,
不過我從沒想過在安親班當老師是這麼苦的差事。

前幾天,受阿宏的邀約去科恩面試,
Well,聽說那邊缺人缺頗兇,
也許是我的尊容也很兇,所以到現在還沒Call;
Anyway,面試的那天,
我順便繞了很長的道去找阿宏開槓;
槓上都來不及開花,就被叫去幫忙。

嘛,六個年級只有兩個老師帶,
看的出來這邊人手缺的兇,
一進教室,就丟了幾個三年級的給我,說:
「讓他們寫完數學練習,做國文小考。」
進行工作的途中,有幾個蘿莉湊了上來,
大概是看我這個新來的很新奇,
然後我又喜歡講笑話兼怪表情,
於是乎人氣度一下子就攀高,
真的只有一個「爽」字,心想:
「有冷氣吹,有一堆蘿莉的工作環境,怎麼會做不下去呢?」
邊與蘿莉談笑之間,功課也完成了,
完成之後就是休閒時間,
未完成作業的同學則由我繼續監督完成。

一個蘿莉很可愛,
兩個蘿莉很可愛,
三個蘿莉很可愛,
一打以上的蘿莉 + 一些屁正太就是災難!
一到了休息時間,這些小鬼就像脫韁野馬,
一下跑來跑去,不時驚叫四起,
管也管不動,講也講不聽,
一旁的正職導師像是已經習慣,
更像是已經放棄去管,
只是改著她的作業,不時痛罵愚笨的學生。

本來只是去陪人聊天,
結果一被拖去工作就是3小時。
嘛,起碼前兩個小時都是很棒的環境,
跟蘿莉說說笑笑,
作業寫的好就稱讚一下,摸摸她們的頭,
逼正太寫屁作業,
寫不好就嘲諷他讓蘿莉笑,
時間雖短過的卻愜意。
只是小孩子還是好動,
下課時間反而比較痛苦。

話說回來,就快選課了,
電話再不來可能這份工作就吹了 =3=
Dam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