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Dragon Crisis -- 龍之界點

「Dragon Crisis」


好吧,我知道不能把工作很忙當藉口,

不過之前的工作,一個禮拜大概只休一天不說,

每次休假還會被一些鳥事找去公司,

所以不要說寫網誌看動畫了,就連打電動看小說的時間都快不夠了,

錯過這個「釘宮」番實在也是沒辦法的事 … …

(抱頭滾來滾去滾來滾去滾來滾去滾來滾去滾來滾去滾來滾去)

(對不起我不該生在這個世界上對不起我不該生在這個世界上對不起我不該生在這個世界上對不起我不該生在這個世界上對不起我不該生在這個世界上對不起我不該生在這個世界上對不起我不該生在這個世界上對不起我不該生在這個世界上對不起我不該生在這個世界上對不起我不該生在這個世界上)


Anyway,

「Dragon Crisis」的回數基本很少,是個季番,只有短短的12話。

故事架構上大致上是以小事件為主的小品,

雖然有連貫性卻沒什麼深度,不過劇情很短這也無可厚非。


主角 – 如月龍司

CV:不重要

是個個性沉靜,心地善良的高中生。

雙親是出名的寶物獵人,因為工作忙錄經常不在主角身邊,

也因此讓主角心中對雙親總是有莫名的不諒解,

同時也為了身處在父母的陰影之下感到不自在。

(典型的日本人龜毛小屁孩人設)


女主角 – 蘿絲

CV:釘宮理惠!!!!!

嘛,要說我是為了聲優才看這個作品的也不為過。

(什麼不為過,完全就是因為聲優才看的!)

蘿絲是一條幼年龍,

(當然是人型,不然沒有人看;因為是釘宮配音,當然是嬌小貧乳系♥)

剛孵化的時候第一眼就到主角並對他一見鐘情 (幹!)

接著在因緣際會下被主角所救,從此就入住主角家和他一起生活 (幹!)

基本上她就是個小孩子,談吐與動作都充滿孩子氣,

又不失小孩子的天真瀾漫,而且整天黏著抱著纏著主角 (幹!)


故事的主線很單純,劇情的深度也因為長度而相當有限,

相對之下稍嫌複雜的背景設定就顯得有些多餘。

(事實上關於那些背景也沒有很多著墨就是了)

主角本來是一個普通的高中生,

雖然他繼承了雙親的血統是個出色的寶物獵人,

但他就像一般普通的16歲少年一樣,日復一日行屍走肉的進行學校生活。

直到暑假的某一天,一個身材姣好同樣是寶物獵人的表姐從美國回來,

從學校把主角強行擄走 (固定橋段),跑去強奪某個犯罪組織的寶箱,

不搶還好,搶了之後才發現寶箱裡面裝的居然是一個少女!

這個少女就是蘿絲 (固定橋段)。

蘿絲在見到龍司之後馬上產生了好感,

(畢竟在小時候就一見鐘情了嘛,幹!)

然而主角卻只是無奈地,不懂得反抗也沒有感想地接受這一切,

直到劇組把一個反派擺在他們眼前並表明了他要搶蘿絲 (固定橋段),

接著主角來個英雄救美,並表明:

「就算妳是龍也沒關係,因為我喜歡妳啊!」 (而且妳是釘宮配音!)

然後兩人攜手合作幹掉反派,回歸平常生活。 (固定橋段)

平常生活中,又發生了一些小事件,

不過一般來說就是衝話數,衝主角後宮人數,

拼命塞其他女性配角和那些配角的獨立故事而已;

到了接近故事尾聲,龍司和蘿絲進行了「龍」的成年儀式,

(不要想歪,親手背而已。)

想不到跟異族進行成年禮的蘿絲在身體上卻發生了變化,

這時反派出現,表明:

「一切都是你 = 主角的錯!把她交給我們同族,然後你有多遠滾多遠!」

(超龜毛死日本人最愛用的,用「命運」把相愛的倆人隔離的固定橋段。)

然後時間過去,主角說服自己:「沒錯,這樣對蘿絲比較好,這樣就好。」

(一個典型的日本人壓抑心理。)

直到周圍的配角們出現,對主角進行心理建設 (固定橋段),

接著龍司下定決心要把蘿絲帶回自己身邊 (固定橋段),

於是就再來一次英雄救美,

只不過這次兩人的感情升華成「愛情」,

結果倆人就用「愛的力量」讓邪惡的只想跟幼女愛愛的黑龍蒸發在大氣中了。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

最後再來個日常生活場景,然後把所有的女角都擺進去 – The End


好吧,我必須承認,

這部動畫我 … … 真的看到快吐血 … …

雖然說這個作品的作畫品質真的很高,雖然多少有兼用卡但還可以接受,

但是故事劇情與分鏡上都還有不少加強空間,

更別提看到主角一附二愣子的模樣,後宮卻狂開 … …

我還能不嘔血嗎 … … orz

而且,這部動畫的女主角,設定的 … … 非常沒有深度,

完全沒看到在配「龍與虎」並拿到當年聲優大賞的釘宮的實力,

這對身為一個釘宮迷釘宮狂釘宮病的在下而言,

無疑是本作最大的一個敗筆啊!

雖然有釘宮來配這種萌角主役角就應該偷笑了啦 … …


雖然有很多可供吐嘈的地方,

但總體而言身為一個短期番,「Dragon Crisis」已經算是一個不錯的作品了。

雖然也還有很多可以改進的地方,

但是故事雖然鬆散卻還不失有趣,

人設雖然深度不夠卻也頗有韻味,

算是一個可以打發時間,可以解解釘宮癮的好動畫,

如果有不想花時間看大片傷腦細胞的朋友,

其實可以考慮觀賞一下。


話說,最近都在打魔物獵人,

感想沒有很多,只有拼命詛咒日本人的死龜毛性格 … …

馬的 … … 他們真的很龜毛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