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不要再問我當兵讓我學到什麼 plz


退伍倒數:74 days

嗯,真的又好久沒更新了。
正如上面的倒數,快退伍了,差不多要開始訓練自己的筆才了。
凡人就是要多練習才能變成比一般凡人還要厲害的凡人,
所以今後我會多加砥勵自己每次放假至少都寫一篇網誌,
至於內容豐不豐富,文筆生不生動,暫時就不要太在意吧。

今天去剪頭髮,雖然說打算8月左右再理個鍋蓋頭來裝菜,
不過店員居然跟我說:「其實像你理這麼短看起來就已經很菜了。」
我不禁要想:「難道這就是學弟都不把我當學長看待的原因嗎?」
算了 ... ... 這種事其實也不重要 ... ...
店員還問我:「當兵你有沒有學到什麼啊?」
我心裡想了想,嗯,分撥單、刷油漆、操作打草機、拿斧頭的柄扮演屌爆俠、操作大鐵鎚並破壞枯樹 ... ...
真是戲言吶 ... ...
好吧,最重要的是學會怎麼「做人」。
不可否認當兵完全就是個磨練EQ的好地方。
至於為什麼 ... ... 等我退伍再告訴你。或是你自己去體會吧!

因為某些不能說的原因,我把「義務役SOP」張貼在這裡。
不能在部隊裡宣傳不免有些遺憾,但沒有平台也是沒辦法的事。
Ok, here we go.

1、休息時間絕不上工。
-這還需要解釋為什麼?因為你是義務役啊!

2、大便一定要在上工時間。
-這是一個合理讓你離開工作場所一段合理時間的理由。

3、義務役發音必發中國的駱駝。
-好唱、好聽、好學,雖然「中國」兩個字或許有點爭議。But who the fucking care?

4、買CoCo記得戴小帽。
-因為雖然憲兵隊就在黑道企業旁邊,他們還是比較喜歡抓服儀不整的大頭兵。

5、腦中隨時要有無聊的梗。
-苦中作樂、自娛娛人,有何不可?

6、梗不可以只玩一半。
-避免被吐嘈的一方永遠處於不公平。

7、還沒破百嚴禁擺老(也不准裝熟)。
-潔身自愛,沒什麼好說的。

其實總共應該要有12條,不過資料不復存在,所以只好先這麼寫。
如果學長還記得剩下的請提醒我。

另外補上最近才想到了,義務役必備技能:
1、裝忙。
2、裝死。
3、裝熱心。
以後有機會在來解說這個部份 ... ...

收假時間又到了,今天畢竟是久違的第一篇,就當作是留梗給下幾週寫吧!
因為再不出門就要來不及啦!
那麼,咱們下次見啦~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無意間看到您的blog,我喜歡你的論調~